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打造景颇族文化传承中心 云南陇川“天宫目瑙”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奠基

2018年11月2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 11月20日电11月19日,云南陇川县的“天宫目瑙”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奠基仪式如期举行。该项目对于传承和保护景颇民族文化、推进滇西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距离县城约12公里的景罕镇,规划建设1万亩,投资估算61.17亿元,以景颇族“天宫目瑙”文化、生态农业、休闲养生、运动健康为主题,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农业与旅游相结合、休闲养生与健康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文化产业综合体,是云南景颇生态园文化延伸和拓展主核心区的又一次质的飞跃,对于提升中国目瑙纵歌之乡——陇川的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与农业观光游的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奠基启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表示,陇川是我们勤劳勇敢的景颇族阿昌族聚居最集中的边疆地区,是民族文化交流、边疆贸易的集散地,在我国西南有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各方应把陇川“天宫目瑙”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产业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发展项目,建设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边疆稳定、文化传承、生态文明的典范。

景颇族现场表演

陇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树保表示,近年来,我们以目瑙纵歌文化为着力点,认真抓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不断加强本土民族文化的梳理研究,并加速研究成果向文化旅游的转化运用,坚持共享旅游资源,扩大旅游“辐射效应”,努力把陇川建设成为滇西旅游环线上的特色旅游憩息地。

(责编:刘蕊、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