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人民网专访:SAP 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09: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主持人:各位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民网的访谈现场,今天我们非常容幸的请到了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先生,请他和我们的网友一起进行交流,李强先生您好。

李强:各位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已经是进博会开幕的第二天了,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想请您介绍一下SAP参会的主要目的和期待是什么?就您个人而言呢,您这次来了以后有怎么样的收获和感受?

李强:从昨天到今天我参加了两天的会议,也出席了很多政府的活动,包括今天上午也做了一场主题演讲,整场的会议感觉规格非常高,场面非常的宏大,内容安排的也非常丰富,给SAP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向中国的政府和企业介绍SAP先进的产品和行业经验,让我们把在国外的经验与中国本地企业的一些应用场景相结合在一起。SAP希望通过这个会议能够把SAP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带到中国来,把SAP 47年对于行业的理解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相结合为中国的实体经济服务,帮助中国的企业升级换代,也能够更好的开展全球的业务,应该讲这是我们过去这几年看到的最成功最盛大的一场盛会。

主持人:您个人的感受有什么?

李强:一方面有机会能够聆听到各个政府高层以及企业界很多精英他们阐述对于未来经济的看法,对于全球化、贸易、公平自由竞争的观点,让我有了非常多的收获,也让SAP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能够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以及SAP把我们的产品跟服务带到中国来。

主持人:听说您今天参加了“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那么您是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能否介绍一下SAP将如何助力中国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

李强:首先我们看到过去的十年中国数字经济取得了蓬勃发展,特别是在消费互联网相关领域,看到今天中国的电商已经占到了全球交易的42%,中国今天的移动支付是美国的11倍,全球最新的“独角兽”有三分之一都是中国的企业。在今天人工智能将会是另一场技术革命的浪潮,那如何在新浪潮中让人工智能技术能与中国的实体经济相结合,帮助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更好,是SAP希望能做的事情。这次我们带来的理念就是智慧企业,希望能把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实体企业相结合,让企业实时了解企业运营的状况,预测可能的风险和机会点在哪里,来实时运营企业,让智慧企业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主持人: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对外开放,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昨天开幕式的演讲中也宣布了中国下一步将大力推进的诸多措施,这次进博会可以说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非常好的体现,您如何看待中国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这些变化?对未来的进一步开放您有什么期待?

李强:昨天上午是聆听了习主席的演讲,应该讲是影响非常深刻。我觉得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一个重要的信息,习主席非常强烈的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将会继续支持贸易全球化的公平竞争,加大改革开放,支持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并且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那对SAP这种跨国企业来讲是非常好的利好。我们知道创新的基础就是要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

那另外一方面是信心,习主席谈到中国的经济不是小池塘,是大海,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是不可能掀翻大海,也就预示着中国的经济虽然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能够跨越障碍,持续稳定的增长,那对于SAP未来在中国的投资来讲也会极大的增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您的第二个问题关于改革开放,我们来看的话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只用了40年的时间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GDP的经济体,这是人类经济发展历史上一个奇迹,我相信接下来的三四十年中国依然会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我们也希望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主持人:最后想问您一下,在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方面,SAP到目前为止都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有什么样的成绩跟大家分享一下。

李强:好的,SAP在全球130多个国家里开展业务,其中包含了“一带一路”所涉及到的大多数的国家和地区,SAP在“一带一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做到两点。

第一,如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SAP系统能够帮助他们符合当地的法规和监管的制度,能够更快、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经济。

第二,提供一个平台,能够让中国的企业把产品和服务卖到国外去,比如说SAP的Ariba B2B的供应商平台,是全球最大的企业间的采购平台,它去年的交易额高达2.1万亿美金,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中国的企业,把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走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李总接受人民网的访谈,和大家分享了这么多的见识、见解,也期待您能在进博会上获得更多的收获,感谢您。

李强:好的,谢谢。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