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胜县金江村旅游扶贫初见成效 民房变民宿扶贫覆盖百余人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9: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9:30  0条新闻

  11月6日,由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Airbnb爱彼迎联合举办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发布会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金江村举行。会上双方分享了Airbnb爱彼迎桂林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布该项目改造完成的6间共享房屋于Airbnb爱彼迎平台正式上线,扶贫辐射面覆盖全村38户家庭百余人。

   “桂林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将旅游与扶贫深度融合,切实把旅游的优势转化为脱贫的优势,近年来我们通过生态、旅游、扶贫相结合,保护发展多彩的民族文化等举措,脱贫减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表示。2017年,龙胜县县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2.5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5万人,依托旅游产业带动45.29%的贫困人口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郑毅说:“我们与爱彼迎在龙胜旅游扶贫项目上开展的合作,让更多当地居民看到共享住宿对推动旅游业发展、助力实现脱贫减贫的价值,也为未来在更多地区推广这一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7年10月,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Airbnb爱彼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国家4A级龙脊梯田景区内的贫困村金江村为试点,开展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项目为期两年,邀请全球知名设计师对当地传统干栏式建筑进行改造,打造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现代共享民宿,探索以Airbnb爱彼迎的共享住宿模式实现乡村振兴,提高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扩大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责编:陈博文(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