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8年11月0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时间初步拟于2019年8月18日至28日举行,从2019年起拟每年举办一届。

博览会主会场在呼和浩特市,同时在锡林浩特市等条件具备的部分盟市和旗县设立分会场 ,举办马主题系列活动。

首届博览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马主题论坛类;开闭幕式演出;马文化征集展示活动类;马赛事类,重点举办国际马术节 、速度赛马、耐力赛马等体育赛事,融赛马活动和草原体验于一体,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分享马文化,带动马文化与竞技体育 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赛马等体育赛事的大众参与度;马主题舞台文化表演与电影展映活动类;大型马主题狂欢节;弘扬蒙古 马精神惠民演出类。

此外,为了丰富和提升博览会的内容和内涵,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还将编撰马文化系列丛书,马主题文学丛书、开展马 主题电影、网络剧、短视频、舞台剧、动漫片、少儿绘画作品、网游征集与制作等活动。

博览会将以“人类和马的故事 ”为主题,以“弘扬蒙古马精神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线,以打造“国际型、综合型和互 动型”博览会为宗旨,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体现国际性、规模性、唯一性、价值性和参与 性,确保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办成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马科研、马产业、马文 化、马体育、马旅游、马旅游等为一体的盛会。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