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 —— 走进美丽潍坊公益晚会

2018年10月31日1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绿色中国行在“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成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的公益团队,唱响绿色颂歌。活动开展9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40多个地区举办,共有3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潍坊市是世界风筝之都,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潍坊滨海区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海洋经济新区,经过多年开发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形成了区位空间、交通枢纽、港口物流、产业基础、现代职教、服务环境等六大优势。近年来,滨海先后成功举办多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成功举办潍坊滨海世界风筝冲浪锦标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重大赛事,大型活动组织能力和经验丰富。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绿色环保“十大工程”,因地制宜,大力实施盐碱地生态改良和河海综合治理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定于2018年 10月30日在潍坊市滨海区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内容包括:

1、共建“潍坊·绿色中国林”;

2、大型电视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潍坊篇,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现场直播);

3、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公益晚会(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现场直播);

4、中央媒体绿色潍坊行。 

(责编:姚大元(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