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亚军:我的人生,70%是变量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8:2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8:23  0条新闻

古老的瓷都,有种艺术让人既爱且恨。爱它万千变化,每件都不同;恨它难以驾驭,细微的偏差就可能前功尽毁……陶瓷绘画即是这样:高温颜色釉在超过1280度的窑炉中产生复杂的物理和化学反应,10度的温差就截然不同。即使出窑前一秒,也无法预料将收获什么。在景德镇艺术家西门亚军眼里,静态的生活毫无意义,精彩就在于那70%的变量。百转千回的人生中,他搞过时装设计、拍过电视剧、开过照相馆和广告公司、办过画廊……求变融化在血液里,而以高温颜色釉作画就是他加给自己的新的变量。于是,西门亚军的作品充满了奇异的创想,对周秦战事、汉唐乐舞、烈日荷花的抽象描绘妙不可言。最近,西门亚军有了新的创作任务,那里头有他留给下一代的“生命之歌”……

 

(责编:丁璐(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