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首届相声小品大赛颁奖礼落幕 姜力琳荣膺优秀演员奖

2018年10月1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姜力琳(左二)获得优秀演员奖
姜力琳(左二)获得优秀演员奖

10月12日,首届相声小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圆满落下帷幕,小品组演员姜力琳荣膺优秀演员奖,而他参赛的作品《快递到了》更是获得了最佳作品奖及最佳小品编剧双料大奖,十分引人关注。

据悉,首届相声小品大赛从10月2日开始至10月9日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声小品表演“新势力”在这里同台角逐,百花齐放的艺术呈现,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目光。八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优秀的新人新作,许多作品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或直抒胸臆,或见微知著,或辛辣讽刺,深刻反映了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传递了正能量。

由姜力琳导演、编剧并主演,宋宁、赵彬参与出演的小品《快递到了》通过讲述新时代快递行业发生的一段趣事,表达了人与人要多理解、多帮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社会精神,突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传统美德的同时,对新世纪、新事物、新现象的生动展现,也十分富有时代和生活的气息,四位表演者出色的舞台表现更是为作品效果又添一分。最终的评选颁奖中,《快递到了》以97.956的第一名成绩大幅度领先,获得了最佳作品奖及最佳小品编剧奖;演员姜力琳也凭借着精彩的发挥荣获小品组优秀演员奖。

作为从业多年的小品演员,姜力琳此前在众多喜剧舞台上就已经被不少观众所熟知。不论是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面试》,还是喜剧总动员舞台上与侯勇合作的《为民做主》、《钟》,再到欢乐喜剧人中与孙涛合作的《纠纷》、《老男孩》等等,姜力琳的作品始终能够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此次在首届相声小品大赛的舞台上再获桂冠,也充分展现了他在相声小品艺术领域的深蕴功底。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