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河北李家庄村:“红”“绿”相加还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2018年10月13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

1948年4月,中共中央城市工作部进驻李家庄,同年9月更名为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1949年3月,中央统战部离开李家庄村进驻北平。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是新时代统战工作人员和民主人士重温故梦的“统战故里,同心家园”。

现在,李家庄依托红色统战文化、生态自然风光和独特区位优势建设成了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经过持续投入和打造,该区已经成为功能设施齐全,旅游业态丰富,集教育培训、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李家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是经营美丽的生动范例,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样板,是“革命圣地、红色乡村、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理念的生动诠释。【“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短视频产品】

(责编:王子涵、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