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山东农村体验“厕所革命”带给农民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20: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实施“厕所革命”,有效解决农村旱厕脏、乱、差等突出问题。2014年底,山东淄博启动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历经三年,淄博2478个应改村的37.5万农户全部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厕所。各改厕镇街道均建立了维修服务、清运服务及处理利用三大体系,全面完成农村旱厕无害化改造生态闭环,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淄博市在山东省率先完成整建制旱厕改造,一场“厕所革命”让农村卫生死角变亮、变净,大幅提升了农民的幸福指数和农村的颜值维度,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10月9日,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山东淄博召开。会议期间,人民网记者深入淄博基层改厕乡镇采访,体验“厕所革命”给当地农民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