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玖富集团E轮融资本周已交割 SBI战略入股

2018年09月3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最近,金融科技公司SBI集团(SBI Holdings, Inc.)战略投资入股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玖富,目前已完成交割。这是玖富在今年上半年公布完成D轮融资后的新一轮E轮融资。有资料显示,SBI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日本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的先驱企业,也是全球领先金融科技集团之一。

2016年,SBI集团确立了全球首创的“网络金融生态系统”,业务范围广泛涉及互联网证券、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诸多领域,拥有多项互联网金融服务牌照。除了网络金融服务业务外,SBI集团还致力于资产管理业务,该板块主要向金融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培育以及在海外开展金融服务业务等。

当前,随着AI、区块链、大数据、IoT、机器人学等跨时代的先进技术不断涌现,SBI集团也加紧了在相关领域的布局。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SBI集团就设立了业内首个“FinTech专项基金”,旨在挖掘和培养FinTech相关企业,认缴总额达300亿日元。

玖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玖富集团是SBI Holdings直属公司,意在与玖富集团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以及全球领域建立金融科技合作。

SBI集团前身为软银投资,后独立发展上市,成为全球化的金融科技集团。1999年07月软银投资(SoftBank Investment)成立。2002年02月软银投资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07月软银投资更名为SBI控股;控股公司的架构包含软银金融、软银投资、软银资产管理以及其他软银集团内部与金融相关的业务和公司。2006年08月SBI控股成为独立的金融集团。(同年同月,2006年08月,玖富筹备开启创业。)

据了解,玖富集团创立于2006年,旗下拥有多家独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拥有五大业务板块,其中包括数字账户(玖富万卡)、人工智能(玖富科技)、网络借贷(玖富普惠)、经纪投顾(保险基金)四大境内业务板块以及包括香港地区(玖富证券、玖富财富)、东南亚,、美国在内的玖富境外业务板块。经过多年的组织优化和资源整合,玖富集团已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金融科技控股公司,围绕用户开展一站式便捷化的服务以及为银行保险等机构提供科技赋能服务。

近年来,玖富集团股东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今年一季度,继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等对玖富集团巨额投资后,玖富集团再次完成65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人为FAMOUS GROUP和Plentiful International两大产业基金。在此基础上,此次SBI集团战略入股,势必将进一步助力玖富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深耕,夯实其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硅谷等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布局。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