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展示 朝阳区陈经纶中学陈旭

2018年09月29日18: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陈旭,女,1972年11月生人,籍贯北京。汉族,中学高级教师,现就职于陈经纶中学。曾获得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特等奖、北京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现担任朝阳区级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工作23年来,陈旭老师一直承担学校重点班的教育教学任务,教学效果显著。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秉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科学施教、因材施教。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各方面表现优秀,所教的两个教学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成绩优秀,在历次考试中均名列年级前茅,高考成绩突出。

陈老师积极参加北京市骨干研修班的学习和朝阳教委开展的导师带教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基本功,在学校优生培养工作上大胆尝试,参加课题研究,积极思考,撰写心得论文。

在教学工作中,陈旭老师始终坚持以科学的课程改革为龙头,以有效的班级建设为支撑,通过课程设置、课程进度、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开启学生智慧,提高学生的综合学力。同时加强班集体建设,形成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和文化。并且作为骨干教师,她积极参与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给与青年教师积极的引领和指导。

(责编:魏青成、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