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展示 首都医科大学赵明

2018年09月29日18: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赵明,女,1960年10月出生于北京,中共党员,汉族,北京市特聘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北京教学成果二等奖、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个人、“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

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赵老师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满怀仁爱之心,她长期投身于一线教学实践岗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医学教育中,她注重教书育人,遵循规律,教育成效显著,并能在教学中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在发现、培育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建院10几年时间,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中,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她对科研的热爱与投入,点燃了全院老师对科研的向往、对科研的兴趣、对科研的追求,在她的带领下,全院教师完成了由教学见长、向科研为主的事业转型,使老师们的事业基石更加坚实,发展更加稳健。

(责编:魏青成、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