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郝孟佳 关萌)今天,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表示,中国的学前教育是社会民生事业的一部分,牵扯到亿万家庭孩子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未来,也将对世界学前教育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将会补贴一部分贫困地区的代表去学习,对贫困以及条件相对落后一点的地方的幼师给予专业支持。”孙纲说,“幼教工作者服务于亿万家庭的孩子,只有教师素质提升了,才能对孩子有更好的帮助。”

  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是国家级贫困旗县,现在有各级各类学前教育办学场所36所,其中公立的只有4所。“尽管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但是地方投资非常的短缺,教育行政部门办教育举步维艰,公立幼儿园无法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学位。”太仆寺旗教育科技局局长杨志军表示,太仆寺旗学前的教师60%毕业于学前教育专业,还有40%的教师需要得到培训和学习,只有让园长和老师走出去,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才能提高办学水平。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我国幼儿教育开放程度依然有限,非专业的信息转播得比较多,而专业的信息传播的不够。中国幼儿教育的现代发展必须要有更广泛、更开放的沟通和共享,让大家对信息的需求得到满足。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议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展览等不同的形式为中外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交流的平台,提供了解行业前沿的机会。

 

(责编:关萌、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