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教授蒲雪梅:教师要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2018年09月12日15: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蒲雪梅,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8年度评选为宝钢优秀教师。任教19年以来,她始终坚守在科研和本科教学课堂第一线,兢兢业业,专心研究,关爱学生。她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蒲雪梅说,“教师要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单纯的传授知识是不够的,只有教会学生怎么学习和应用知识,他们才有可能去发展创新。

“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一份努力,一分收获。”蒲雪梅认为,大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教会学生正确的人生观,来让他们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社会生活。“我会告诉他们,不光是学习知识,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样的。”

正是无数像蒲雪梅这样的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用温暖的教诲激励教化人心,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真情,不断弘扬教师清风正气,培育建设新时代的师德师风。(赵清)

(责编:胡馨、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