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来临,您的身体准备好换季了吗?专家支招应对过敏

2018年09月06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秋季的来临,天气渐渐凉爽,微风带来丝丝凉意的同时带走了水分,干燥的天气导致身体问题的频发。皮肤干燥起皮、瘙痒;打喷嚏、流鼻涕让人痛苦不堪;而且某些食物也会导致过敏的发生。

  过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是由于环境中的某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启动了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机体做出的免疫反应所带来的各种不适感。引起过敏的物质叫做“过敏原”。什么物质会成为过敏原,过敏为何会反复发生?秋季应该如何应对过敏?

  9月6日(周四)15: 3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王学艳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秋季过敏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王学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过敏)反应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现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国医促会过敏科学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会长、副主委等18项社会学术兼职。

  擅长: 过敏相关性疾病,如湿疹、皮炎、花粉症、过敏性鼻炎、哮喘、慢性复发性口腔溃疡、结肠炎、夜尿症、偏头痛、过敏性紫癜、小儿多动症等疑难杂症。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陈博文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