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传承中阿传统友好 深化两国多领域合作

2018年08月29日1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非多层次战略交流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时隔12年重返北京,中非领导人将再次聚首,为中非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今年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建交60周年,两国自1958年建交以来,始终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守望相助的好朋友。2004年中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快速发展,2014年在中阿建交55周年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0周年之际,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中阿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了哪些新成果?未来中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如何加强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更好地造福阿尔及利亚人民?近日,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就中阿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等相关问题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

(责编:魏青成、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