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3-1

2018年08月24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3-2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3-3

  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绿色中国行在“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成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公益团队,唱响绿色颂歌。活动开展9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36个地区举办,共有2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抚松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2017年末,被国家评为抚松人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抚松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思想, 以建设秀美抚松为奋斗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加快绿色价值再造,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绿色崛起,倾力打造产业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坚定走具有抚松特色、抚松优势的绿色发展之路,形成了以矿泉饮品为主的绿色食品业、以人参为主的医药健康产业、以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的三大产业支柱,走出了一条靠创新引导项目、靠项目壮大产业、靠产业推进发展的路子。       

(责编:魏青成、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