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宣传片

2018年08月23日1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资阳是陈毅元帅的故乡,直接连接成都、重庆“双核”,1998年设立地区,2000年撤地建市,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幅员面积5747平方公里,总人口348.9万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35000年前的“资阳人”开启四川人类文明史,哺育了苌弘、王褒、董钧等历史名人,被誉为蜀人原乡、三贤故里。区位优势明显,成渝客专、成渝铁路和成渝、成安渝、内资遂、遂资眉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天府国际机场距资阳城区仅18公里。产业特色鲜明,培育形成轨道交通装备、商用汽车、口腔医药、食品、纺织鞋服“五大产业”,安岳柠檬等“资味”农产品品牌驰名中外,“安岳气田”天然气探明储量达6500亿立方米以上。发展前景广阔,成资同城化翻开崭新篇章,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省级高新区,中国牙谷、临空经济区发展快速起步,资阳正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

   目前,资阳正在大力建设“成渝门户枢纽型临空新兴城市”。

(责编:白波、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