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嬉水节:七仙瑶池取圣水 洒满人间祈安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16: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保亭8月16日电(枉源、孟凡盛、王海云)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人民一年一度的盛大欢乐节日——嬉水节。8月16日上午,一场盛大的取圣水仪式在保亭七仙岭圣水潭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七名美丽的少女身着象征勤劳、智慧、勇敢、善良、活泼、健康和美丽的七色彩衣,以传说中七仙女的形象出现,在黎族长老的带领下,黎鼓队、龙旗队、牛角号队等100多人聚集在七仙岭温泉旅游区圣水潭迎取圣水,将圣水迎接到七仙广场,在嬉水节举行开幕式时洒向人间,为四方宾客和海南人民祈求幸福、吉祥和安康。

据了解,“取圣水”仪式历来都是嬉水节中最具民族色彩的活动,古老的习俗、传统的文化,从嬉水节举办之初,一直传承演绎到现在。

据悉,2018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将于8月17日上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盛大开幕。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