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红原2-1

2018年08月0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绿色中国行”走进红原2-2

  “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人民网、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2017年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公益活动十强”奖。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红原,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的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是长江、黄河中、上游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青藏高原东南缘“红原—若尔盖湿地”重要的水土涵养地,也是川甘青结合部重要门户、全国第二大藏区核心区,同时还是国家实施退牧还草、生态保护的重要示范区。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绿色发展模式、推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方面,具有代表性、标志性和典型性的示范意义,与“绿色中国行”活动宗旨高度契合。

  为大力宣传红原,推介红原,助推红原绿色发展,助力红原脱贫攻坚,实现红原“三地一时代”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张永利副局长、刘东生副局长的关心支持下,在绿色中国行艺术指导、红原县形象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劲的牵线搭桥下,根据红原县委、县政府和绿色中国行组委会共同商议、一致达成的共识,决定“绿色中国行”活动在2018年走进红原。这是该项活动开展九年以来第一次走进藏区,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后该项活动第一次走进藏区和草原牧区,意义重大。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