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腹泻怎么解?专家支招巧应对

2018年08月0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夏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由于夏日高温,食物容易发生变质、腐败,使得各种细菌在食物上滋生和繁殖,若是不小心食用这些食物,就会导致食用者发生感染性腹泻,有些人还会出现发烧、恶心、头痛、痉挛等症状。

  该如何避免食用受感染的食物?出现腹泻后该怎么办?如何分辨自身症状,以便就医呢?8月7日(周二)下午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于岩岩进行科普直播和大家聊一聊夏季腹泻那些事,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关于肠道感染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于岩岩,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专家组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系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肝病临床药理基地负责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传染病学组组长。主要从事感染性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包括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和“十三五”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课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专项项目、北京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资助项目、中华医学会教学研究项目等。

  擅长:各种肝病(病毒性乙肝、丙肝,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性肝病,肝硬化等)的诊断、治疗、预防;各种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主持人:韩雅崧

  摄 像:赵 铮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