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猿声啼不住 乌篷船过小三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14: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重庆8月1日电(张晓赫 皇甫万里)三峡之美在巫山。日前“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来到了重庆巫山县的小三峡,感受当地的生态富民之美。乘坐乌篷船,两岸绝壁绵延、群峰竞秀,望眼处,攀岩嬉戏的猴群不时发出啼叫,仿佛回到一年多年前诗仙李白乘舟过三峡的情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重庆扬子江国际旅行社导游张洪亚当导游20多年了。他说,巫山县接待的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受益于此,附近的村民也都致了富。“有的在景区打工,船工、民俗演绎者,还有一些管理岗、公益岗都是本地人。开农家乐的、做小商品零售的也有很多。”

    靠生态旅游致富,居民对山水的爱护也更加用心。张洪亚对巫山县开发全域旅游很有信心,“我们巫山,有路的地方都有风景,有风景的地方都有路可去。”据了解,目前约20%的巫山人在做旅游,旅游业对地区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5%。再过两年,旅游产业将成为巫山县战略性主导产业,年接待游客有望达到2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效益70亿元。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