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竟能导致性早熟?小儿内分泌知识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30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身边的“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甚至认为孩子长得胖乎乎的更可爱。殊不知,孩子过度肥胖是一种内分泌疾病,不仅会增加成年后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儿童性早熟的发生率。儿童内分泌疾病一般发病都比较缓慢、早期症状不明显,家长往往不够重视,但如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常见的小儿内分泌疾病有哪些?如何预防内分泌疾病,让孩子健康成长呢?7月30日(周一)14:30,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入驻“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儿童内分泌疾病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陈晓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儿科临床工作30年,对于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中国妇幼健康学会肥胖控制学组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儿科分会委员、北京罕见病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青春期医学委员会委员。主译《儿科内分泌学-诊治与实践》1部,参编儿科书籍5部。

  擅长:儿童生长障碍、性早熟、儿童糖尿病、肥胖症、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骨代谢疾病等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治。

  主持人:陈 晨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