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长江上游的生态名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13:5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宜宾7月27日电 (张晓赫 皇甫万里)27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组走进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的蜀南竹海景区。

   长宁,地处蜀地南缘、长江沿岸,位于长江上游生态核心区,是全国十大竹资源聚集地之一。蜀南竹海之所以称之为“海”,不仅因为其面积达120万平方公里,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更因为这里有428种品类,是全球最大的竹种基因库。27座岭峦、千余岭峰翠竹密布,登高眺望,烟波浩渺,仿佛置身一片绿色汪洋。夏日炎炎,但在绿意盎然的蜀南竹海,每日都要迎来数千国内外游客。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近年来,长宁县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发展竹产业、旅游等绿色产业,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架起了互通的桥梁,带动百姓致富。蜀南竹海更是成为当地人倍感自豪的一张名片。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