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临床症状和防治

2018年07月2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骨关节炎的各种症状往往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致残率都非常高的一种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有何症状?应该如何防治?近期,北京朝阳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博做客《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就“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临床症状和防治”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嘉宾简介】
  张博,博士学位,北京朝阳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朝阳医院公益青年专家,优秀住院医师指导教师。2008年从首都医科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朝阳医院骨科工作至今。

  研究方向:关节外科的临床、基础研究以及运动医学相关研究,目前已从事关节外科工作10年时间,参与各类关节置换手术1000例以上,完成多例初次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完成多例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著15篇,SCI2篇,目前主持北京市青年骨干个人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市级课题4项。

  特长:从事关节外科及运动损伤的临床工作,在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疾病的诊疗方面具有一定的临床经验,完成多例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及膝、肩关节微创关节镜手术。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