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护心脏 金刀来直播

2018年07月17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最近什么最火?肯定是俄罗斯世界杯啊!上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在小组赛中出局,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一起倒在了1/8门外……本届世界杯出人意料的赛程格外牵动人心,令万千球迷的心情跌宕起伏,甚至亮起健康红灯。湖南一位28岁的年轻小伙就因为看球猝死,令人唏嘘。
大众评论中,“这么年轻怎么可能猝死!”、“这不是老年人的事么!”等质疑接连不断。但其实年轻人猝死并不罕见,并且约有30%的年轻人是被有“青少年猝死杀手”之称的肥厚型梗阻心肌病夺取的生命。7月17日(周二)下午14:30~15:30,挽救过众多生死边缘青少年性命、国内肥厚型心肌病治疗第一人、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7A病区主任来永强将做客由健康时报、人民网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直播问诊栏目,为您直播解答各类心血管问题,无论棘手的青少年心脏问题、常见的中老年心血管问题,都可来问!
专家简介:
来永强,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7A病区主任。心肺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瓣膜学术委员会委员。
擅长:瓣膜病,先心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肥厚型心肌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完成各类心脏外科手术6000余例,在先心病外科、瓣膜外科、冠心病外科均有较高学术造诣。尤其在肥厚型心肌病外科治疗中,近年来采用改良Morrow手术开展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的外科治疗,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是国内开展这项工作最多的心脏外科医生。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北京安贞医院特需门诊)、周三上午(北京安贞医院专家门诊)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陈晓东

  导 播:宁 静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