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19:4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1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美高原——林跃藏地油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实宣布开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王喆,合景泰富集团总经理蔡风佳,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四川古玩收藏协会会长、著名油画家林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画展是林跃继2011年在北京的藏獒油画首展后的又一次盛大作品展。《守护》、《雪域盛装》、《一代天骄》等一系列艺术作品,以传统写实的手法切入、基于深入藏区的创作生活体验、运用色彩的搭配与创新,通过感受放大的方式,突出表现藏地的风情以及高原精灵藏獒忠诚、坚韧、威严与矫健的形象。同时,以藏獒作为自己一生艺术生涯的主要创作题材,强调藏獒与人在心灵上的默契,影射出林跃艺术执着纯粹的创作情怀与艺术品格。

    在著名作家阿来看来,林跃的油画艺术作品朴实而不矫情、细腻而无繁琐、自然而无猎奇、丰富而无驳杂,既极富西部风情,又有着鲜明的时代痕迹和民族、地域特色,致使他的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我希望用作品表达对生命的关爱与尊重,将这种人与自然情感依偎、和谐共生的家园意识传播出去,引发世界的情感共鸣。这是我一生坚守的梦想”,林跃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此次展览将会持续至7月22日。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