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夏季咳嗽总不停,哪些疾病要当心?

2018年07月05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肺是呼吸系统的一部分,最主要的功能是进行气体交换,此外还具备非呼吸性的防御、免疫及内分泌代谢功能。良好的肺功能是维持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而在现代社会,由于大气污染导致的粉尘增加,加之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使得肺部疾病多发,不仅严重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危害到患者生命。

  如何正确地鉴别各类呼吸系统疾病,找到患病根源,并保持良好的肺脏功能呢?7月5日(周四)14:30,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曹彬教授入驻“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呼吸道感染、肺部疾病的药物和手术治疗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曹彬,主任医师,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肺炎研究(CAP-China)创始人,承担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师从我国著名呼吸病专家朱元珏教授和王辰教授,是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感染和临床微生物科创建人。2014年获第十五届吴杨奖,第一届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第十四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10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项目资助。

  擅长:精通各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特别在支原体肺炎,病毒性肺炎和肺部真菌感染诊疗方面有比较深的造诣。

  主持人:陈 晨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