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美丽彭水2-2

2018年07月03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美丽彭水2-1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绿色中国行在“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成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的公益团队,唱响绿色颂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共建绿色中国林;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绿色中国行主题公益晚会;中央媒体绿色行等。

  绿色中国行活动开展9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4个省市、自治区、34个地区举办,共有3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人民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包括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在内的10多家省级以上电视台实况转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00多家媒体记者随行并做了同期专题报道,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目前,这项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赞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近年来,彭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基调、主战略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确立了科学发展的目标,制定有力举措统筹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新步伐,接力创造了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新彭水。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