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华的城门梦:复原中华大地上的家国记忆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22:0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22:05  0条新闻

    由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和故宫出版社编辑出版、记述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历时十载,采用珍贵的紫檀及阴沉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檀雕技艺”的雕刻手法,艺术性复现老北京城门及其历史变迁的重磅图书《陈丽华的城门梦》,6月11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中英文版图书首发式。首发式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委员会委员、97岁高龄的文物界著名专家谢辰生,国家艺术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前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与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共同为中英文版新书揭幕。

    揭幕仪式后,单霁翔院长、陈丽华馆长与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富华国际集团董事赵莉共同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及法国国家文化遗产总监戴浩石、美国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及创始宝拉?华莱士等国际友人赠送图书。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法国国家文化遗产总监戴浩石、美国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宝拉?华莱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杜鹏飞、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女士、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著名古建筑专家刘大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故宫博物院研究院、古建彩画专家王仲杰、《陈丽华的城门梦》摄影师胡林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摄影师候凯沅等来自中外文化界的100余位知名人士和嘉宾参加了首发式,多位嘉宾发言。中国海洋画派创始人宋明远向陈丽华馆长赠送了特为《陈丽华的城门梦》撰写的长卷诗。

    首发式结束后,嘉宾们还共登上故宫博物院延春阁,参观了专为该书出版举办的“《陈丽华的城门梦》——紫檀及阴沉木制老北京城门图片展”。人民网采访中心北京报道。

(责编:史新培、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