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高考,就让我想起________

2018年06月07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今天是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的首日,约975万人将走进考场。高考前夕,人民网教育频道在北京市王府井百货大楼、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人民日报社放置了一块小黑板,让路人、航天研究工作者、媒体精英们写下了提到高考最想说的话,有了一次重温当年高考的回忆……

关于梦想,航天研究工作者这样说:“2003年的时候神五还没有发射,那个时候航天还是人们心中特别深奥特别高深的一门职业,但是那个时候我就相信,自己是仰望星空的人,没想到最终自己也是得偿所愿,从事了相关的工作。”

关于高考回忆,人民日报社的编辑这样说:“高考数学是噩梦一般的存在,我每年都会有两三次做梦,梦到高考数学不会做,就惊醒了,就在一个考场里面,那些题目就蹦在你眼前,然后你就是不会做。”

关于高考祝福,他们这样说— —

“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放松。”

“希望所有的有志青年们能够把自己的志向,跟国家的发展事业结合起来。”

“一定要有梦想,无论是什么梦想。个人的梦想、强国的梦想以及中华民族崛起的梦想,希望大家成功!”

……

一笔一划,一分一毫,方方正正的试卷,承载了多少梦想与希望。无论结果怎样,这都是,对自己青春的一次交代,对自己付出的一回答复。

你是否还坚持追寻着那个贴在桌上、刻在梦中的名字?2018高考已经开考,加油高考少年!赴青春之约,梦已触手可及!

(责编:王婕、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