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万米高空创奇迹 2分钟动画还原34分钟生死旅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13:0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一般说来,一次34分钟的飞行不会带你走得很远。但有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却在2018年5月14日这一天,经历了一场34分钟、事关生死的旅程。

14日早上七点零八分,由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号航班,在成都上空海拔9800米高度,驾驶舱风挡玻璃意外破裂脱落,整架飞机剧烈摇晃,副驾驶上半身被吸出窗外。

驾驶舱温度降至零下四十度,狂风、噪音、缺氧……面对近年来最有挑战的航空特情,机长刘传健,一位前空军飞行学院教员只有一个念头:不让飞机掉下去!狂风吹翻了飞行组件面板,自动驾驶已无可能,必须依靠手动,每个操作都异常艰难:大部分设备失灵,仪表盘虽有显示,但不能确保数据准确。正在客舱休息的第二机长冲进驾驶舱,一边抚摸刘传健的手以产生热量,一边负责导航通信。

七点十分,空管局通过雷达发现航班险情并立即处置,迅速为3U8633航班提供了最优的空域和降落环境。

七点四十二分,3U8633号航班安全着陆成都。除副驾驶皮肤擦伤,一名乘务员腰部受伤正接受治疗外,其余27名前往医院就诊的乘客身体未见明显异常,创造了中国和世界民航史上的一个奇迹。

(责编:赵纲、吴婷)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