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与百老汇的经典 《飞越疯人院》中文版即将呈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11:0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5月25日,美国百老汇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主创见面会在北京西区剧场举办,导演佟欣雨携制作人洛奇豆子、舞美设计任思远、演员马仁杰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畅谈创作感受,分享幕后故事。发布会尾声,主创们认真回答了观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机智幽默的回答一如《飞越疯人院》的调性,多次获得满堂掌声。

同名电影豆瓣评分高达9.0 观众期待舞台魅力呈现

《飞越疯人院》于1963年被搬上百老汇舞台,从此一炮而红,成为百老汇既叫好又叫座的剧目。1975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并获得第4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5项大奖,被认作是历史上伟大的电影之一,豆瓣评分高达9.0。

该剧讲述了一个正常人为逃避现实,假装精神异常住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病友们带来了自由和欢快,直至把戒备森严的医院,闹得天翻地覆,最终惹怒了院方,给他做了前额叶切除手术,使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

姊妹篇《燃烧的疯人院》 曾是北京票房黑马

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大多是看过电影版的观众,他们在现场积极提问,纷纷表达了对话剧版的期待:“很好奇导演所说的不同于电影版的处理会怎样呈现”,“非常想看到在舞台上将会如何呈现电影版中精神病院的场景”,“酋长的演员形象与电影版简直是神还原,导演选择角色真是太厉害了”。还有部分观众看过此前上演的《燃烧的疯人院》,对姊妹篇《飞越疯人院》充满好奇,希望能继续看到“疯子们的好戏”。他们说:“很想看到导演和制作人的二度合作能再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以前看过《燃烧的疯人院》讲的是一个发生在精神病院的剧场里面的故事,我也看过电影版《飞越疯人院》,现在特别期待在舞台上看到这部作品”。

据国内专注演艺产业的研究机构“道略演艺”的相关资料,该剧姊妹篇《燃烧的疯人院》同样为佟欣雨执导,首演时曾创下当季小剧场话剧票房冠军,佟欣雨因此被媒体称为“80后最被期待的导演之一”。

疯子不疯充满能量 “飞越”是向死而生

发布会上,导演佟欣雨形容“《燃烧的疯人院》是爵士乐,而《飞越疯人院》是重金属摇滚音乐会”,“我们将无所不能”。他说,主创团队在剧中着力讨论了“飞越”这一核心内涵,最后他发现跟解决拖延症的自我暗示颇为相似,每个人所要飞越的,恰是自己为自己设置的无形牢笼,可能是恐惧、责任,或者是希望。而往往人只有在最失意时才有机会看到笼子的栏杆,然后才能向死而生。其他主创人员也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其中制作人洛奇豆子表示希望通过疯人院系列的作品能唤起社会对精神病人这个群体的关注与关爱,马仁杰描述了自己参与排练的体会,“走进内心充满力量的麦克墨菲的世界和病人们一起在疯人院里撒了一把野”,从美国芝加哥留学回来后加入剧组的音响设计谢又耘分享说:“希望把国外戏剧的音响设计理念带到国内” 。

据了解,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由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出品,光纬戏剧仅2017年以来,出品制作剧目11部,共计演出300余场,是国内顶尖的戏剧出品机构之一。出品人李春峰介绍说,该剧是第一次被引进国内,为获得演出授权,团队多次到百老汇洽谈,终于凭借实力赢得版权方青睐。大麦票务显示,《飞越疯人院》将于5月30日至6月1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首演,之后将巡演全国。

(责编:苏昂、刘晓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