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肿瘤可以不开刀?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年05月24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一直以来,手术、放疗、化疗都被誉为癌症治疗的“三驾马车”在没有硝烟的抗癌战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中,约60~70%的肿瘤患者接受放疗,但在中国接受放疗的病人仅占30%。

  得了癌症要不要放疗?许多人在这个问题上选择“宁愿等死,也不冒险”,主要是担心射线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会杀死正常细胞,造成大量脱发、呕吐、疲劳等严重副作用,最后癌症没治好,身体却被化疗早早掏个空!放疗只是癌症晚期患者的无奈赌博,还是我们对放疗技术的精准度误会太深?

  5月24日(周四)下午14:3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康静波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关于射波刀、伽马刀等精确放疗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康静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主任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放射肿瘤学专业近30年,熟练掌握及精通各类肿瘤的放射治疗及肿瘤综合治疗工作。

  擅长:头颈部肿瘤及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胸部肿瘤及腹部肿瘤的放射治疗、全身伽玛刀治疗、射波刀治疗及综合治疗,对复发性肿瘤的再程放疗及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主持人:刘曦

  摄 像:关萌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