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人行隆重举行普惠金融暨农村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18年05月21日1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为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提高国民金融素养水平,5月16日上午,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的“榆林市普惠金融暨农村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米脂县隆重举行,这是陕西省首家农村金融教育基地。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捷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米脂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出席了活动,米脂县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的普惠金融第一批志愿者和米脂县职业教育中心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榆林市农村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和米脂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建立的,旨在以点带面,推动全榆林市金融知识国民教育走向常态化,让更多人享受到金融改革创新带来的利益。

  下一步,榆林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将以基地为依托,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设置金融课程和金融大讲堂,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对特定人群进行分批培训,如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另一方面,由金融教育工作者走出去开展讲座,做到金融知识培训宣传全面覆盖。同时在基地建立金融知识图书馆,并面向社会开放。今年4月份,榆林中支在全市开展了金融图书捐赠活动,截止目前共收到捐赠图书1000余册,为金融图书馆的成功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将充分发挥金融志愿者力量,在开展日常宣传的同时收集民众金融诉求,下一步将根据民众金融诉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这会进一步提高现代金融在农村地区的可获得性。

(责编:关萌、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