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岛”读者线下活动

韩毓海和你一起聊聊马克思(10):《政治经济学批判(1857-1858年手稿)》跟中国联系最紧密

2018年05月17日13: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讲座简介:5月5号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日子。对于这位大胡子,很多人并不陌生,他的名字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伴随着我们。但要说真的了解,恐怕很多人对他的印象止于大胡子、德国人、跟恩格斯关系很铁、写了本《共产党宣言》,从此成为徘徊在资本主义头上的幽灵……很多人不知道,马克思让思想不再成为空想,成为推动社会变革的磅礴力量,他对资本的认识和对资本主义的批判,至今仍然是很多学者智慧的源泉。可以说,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马克思,他就在那里,一个人类思想长河中绕不开的深刻坐标。侠客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韩毓海先生,和大家一起聊聊马克思。

主讲人:韩毓海,男,1965年11月4日生于山东烟台 。中共党员。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毓海曾担任美国纽约大学东亚系访问教授(2008年)、日本东京大学教育教养学部特任助教授(2005年)、韩国高丽大学人文学部客座教授(2000年),并曾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学术机构从事学术研究,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08年)。著有著作《伟大也要有人懂》(副标题:少年读马克思)《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新文学的本体与形式》《锁链上的环:启蒙主义文学在中国》《五百年来谁著史》等。

(责编:魏青成、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