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长黑线可能是甲恶性肿瘤,权威专家教你怎样健康预防

2018年05月14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健康的指甲加上精心的艺术设计让人赏心悦目。多数爱美人士一直追求靓丽的指甲,但现实中总是太多太多的甲问题,不仅是美的问题,也是健康的问题。

  指甲上长一条黑线是比较常见的,这条黑线让人紧张也让人大意。有时候这条黑线的背后,跟着的是一个恶性黑色素瘤,也就是我们大家非常害怕的恶黑,有人会奇怪,指甲还能长肿瘤?其实指甲肿瘤比人们所了解到的更常见,有时这些肿瘤被误认为是灰指甲,有时被人们忽视。大多数的甲肿瘤是良性的,但恶性肿瘤(能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如黑色素瘤,也有可能出现在指甲内。

  2018年5月14日14:3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为您邀请国内知名皮肤肿瘤专家、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大光教授,进行科普视频直播,并在线回答有关甲肿瘤、黑色素瘤、嵌甲甲沟炎等相关问题,帮助我们用正确的态度来面对自己身上那些小问题。

【嘉宾简介】
  王大光,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容主诊医师,现工作于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皮肤外科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分会外科学组全国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皮肤美容分会全国委员、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分会全国委员、抗衰老分会全国理事。

  擅长:皮肤外科、皮肤激光美容及色素性皮肤病的诊疗,尤其擅长皮肤肿瘤、甲病及瘢痕的手术修复与激光美容技术。

  主持人:刘曦

  摄 像:皇甫万里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