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方

世界哮喘日特辑——春风十里,你的过敏性哮喘又发作了吗?

2018年05月02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疾病,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过敏性哮喘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我国3000万哮喘患者中约70%属于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哮喘主要是由于过敏的因素所引起的,当人们在环境中遇到一些致敏原之后,就会表现出支气管哮喘加重的症状。过敏原主要分为吸入性过敏原和食物性过敏原。在我们国家最常见的吸入性过敏原是螨,其次有真菌、蟑螂、花粉以及猫毛、狗毛等。

呼吸道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一些症状,上呼吸道最常见的就是流鼻涕、打喷嚏、眼痒、流眼泪等;下呼吸道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胸闷、咳嗽甚至喘息的严重发作。

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长时间咳嗽且出现严重的喘息症状,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过敏性支气管哮喘,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诊治。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健康有方-每周医说”

确诊病灶,你是否陷入恐慌?

寻医问药,你是否病急乱投医?

治疗疾病,你是否因疗效而忐忑不安?

术后康复,你是否因无法监测病情而产生恐慌?

别担心,《健康有方》节目开播啦!

《健康有方》是人民健康网联合医平方共同推出的健康科普短视频栏目,旨在为大众提供权威、可信、准确的健康科普知识。

 

(责编:赵娟、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