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警方法制宣讲按需下单 让学生易懂实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1日09:0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重庆3月31日电(高缘 刘政宁)法制宣讲前,让学生先做题,根据做题结果,学生哪里不懂讲哪里。30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举措的落实,南岸区公安分局组建法制宣讲团,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300余学送上定制化服务,深化“平安校园行”活动,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据了解,自服务学校29条举措推出以来,南岸区公安分局先后与全区28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了对口友好合作关系,派驻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签订共建安全协议,推出师生办证绿色通道、电话预约办理等便民措施,实地帮扶解决38中、融侨中学、人民小学门前交通拥堵,市特殊教育学校助盲设施不足等具体困难。

  为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南岸区公安分局特意遴选了11名形象好、业务精、能力强、沟通佳的优秀民警,组建“平安守护者”法制宣讲团。3月30日下午,这个法制宣讲团11名成员首次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予以亮相。

  在随后的测试环节,现场学生纷纷拿起手机,通过扫二维码登陆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现场答题。记者了解到,题型覆盖防范通讯网络诈骗、110报警、校园贷、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法制宣讲团民警通过现场同学答题统计结果,联系实际,向在场师生进行了“第一堂授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犯罪的特征、危害和防范技巧,为广大师生筑牢了安全防线。

  据悉,南岸分局法制宣讲团将陆续分赴全区大中小学开展“平安校园行”活动,根据不同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针对性地设计宣讲课程内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并广泛依托电视、广播、报纸及南岸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树活动内容,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全力助推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