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及祥:传播中国文化 行胜于言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17: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17:37  0条新闻

传播中国文化 行胜于言

洪及祥 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

对于海外中国形象,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人都说“百闻不如一见,百说不如一做”。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一带一路”就是帮助打造中国在海外形象的最好行动。我们的“一带一路”走出去,能够与许多国家一起共同建设,让他们理解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是一个友善的国家。帮助其他国家的过程,就是最好的海外中国形象塑造过程。

在中国文化传播这个问题上,我希望中国能够再多派一些文艺团体走出去表演。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在经济上,我们已经站起来了,而今更多需要的是多一些历史文化方面的传播,让国外的人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

菲律宾中国商会,每一年都会举办“中菲文化节”。在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都邀请中国驻菲律宾的大使还有当地的官员来参加,大使还会去剪彩。“中菲文化节”在菲律宾政要的眼中,也有很重要的位置。到今年为止,已经是第十八届了。

举办“中菲文化节”就是为了在海外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化节上会组织一些表演,比如古代的戏曲表演,还有猜灯谜的活动,还有正月十五共同煮汤圆等,还会邀请菲律宾的政要来演讲。“中菲文化节”的举办地是菲律宾最大的国家公园黎刹公园中的“中国公园”。“中国公园”的设计也全部都是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建筑的风格、上面绘制图案都源自中华传统文化。我想这样的活动就是中国文化传播的良好示范。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