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卫国:借太极拳传播中国文化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17: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17:37  0条新闻

借太极拳传播中国文化

洪卫国 新西兰中华武术总会会长、洪氏太极拳传人

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我的一位长辈,他是山东莱芜人,1919年出生,19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老人是真正坚持每天都要阅读人民日报的人。春节的时候,我去看望他,他虽然年纪大了,但听力、视力都还不错,每天都读人民日报,身边离不开人民日报。我把自己要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消息告诉老人家,他特别高兴,觉得后继有人了,眼睛里有殷殷之情。老人家嘱咐我,要永远记着听党的话跟党走。他也告诉我的儿子,要好好念书,长大之后为祖国服务。因此在这个时候我能来人民日报参加这个座谈会非常荣幸和感恩。

我是练武之人,是太极的传承人。我认为,太极拳是中国老祖宗最好的东西之一,我在新西兰获得绿卡就是因为太极,是当时新西兰政府给我的特别奖励。因为太极它没有价钱,却有价值;它源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一年之中,我通常要跑二三十个国家,去给全世界各地的人们讲太极、传太极。我认为太极承载着的是一种中国文化,一种用身体语言表达出来的文化,它传播的是健康。

将来,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对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新西兰加大传播的相关事宜,为对外传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