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河:鼓子秧歌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11:3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3月1日,正值农历正月十四,山东商河县第三十八届鼓子秧歌汇演活动在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办。12支参赛队伍和3支表演队伍齐聚城区展示风采,掀起元宵佳节商河民俗文化高潮。

    汇演现场锣鼓喧天,伞、鼓、棒、花、丑集飞旋、刚劲、勇猛、绚丽、诙谐于一体,展现出粗犷豪放、潇洒飘逸、勇往直前、气势恢宏的壮丽景象。各镇(街道)秧歌队伍风格各异,特色浓郁,孙集镇是插伞流派的翘楚,伞插腰间,动作飘逸;扛伞派是殷巷镇的专长,伞扛肩上,动作舒展;贾庄镇则是举伞流派,伞举头顶,铿锵有力;白桥镇女子鼓子秧歌英姿飒爽,独树一帜;韩庙镇站南回族鼓子秧歌以“疯”和“狂”见长,激情澎湃,节奏分明,蕴蓄着欣欣向荣的巨大爆发力……穿插表演的幼儿、少年、老年鼓子秧歌更是传统与创新兼具,令人耳目一新,全面展示了鼓子秧歌立体多元化传承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参加本届汇演的12支参赛队伍中有近半数队伍来自贫困村,反映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精神脱贫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