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岚桥港春节期间再创开门红

2018年02月18日12:5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农历新春之际,记者来到位于黄海海州湾北岸的岚桥港,实地探访这座第一民营大港春节期间再创开门红的盛况。

    来到岚桥港,港口大门口停靠着数辆等待进入的大货车,来往车辆虽多,但都井然有序的进行安全检查。进入港区,一派繁忙的经营景象。

    #3号泊位停靠着两艘来自巴西的货轮,现场调度员正在指挥门机装卸铁矿石。“春节期间我们也不休息,这几天来往船只络绎不绝,比往常还要繁忙。节日期间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大家的干劲都很足。”现场调度员对记者说到。

    在岚桥港作业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了岚桥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山东岚桥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林。“岚桥港常年忙碌,春节期间吞吐量再创小高峰。为了保证港口正常运营,公司提前计划,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越是节日,越是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岚桥港着力做好节能环保工作,打造生态绿色港口。”

    采访期间,记者还看到前来提货的货车司机中午就餐都是热乎乎的饺子。“春节期间外边的饭馆都关门了,为了让广大司机朋友吃上一口热乎饭,今年春节期间岚桥港免费为他们提供工作餐,保证让司机朋友吃得饱,吃得好。”岚桥港综合管理部主任尹磊说到。

    据悉,岚桥港是岚桥集团投资兴建的第一个港口,开启了岚桥集团港口物流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同时,它也是岚桥集团打造向海经济,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三年迈出四大步”的桥头堡,是岚桥集团的龙头产业。

    春节期间,有多艘载有来自巴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新西兰、巴拉圭的木材货轮集中到达岚桥港,到港货物将达到200万吨,迎来新年开门红。(丁玲)

(责编:李佳、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