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喝学问大!中医支招远离痛风困扰

2018年02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每年春节都是一场美食的盛宴,亲朋好友久违相聚,自然少不了好酒好肉。面对节日美食的诱惑,大概没有人比痛风患者更纠结了。如何既能不在聚餐时因为自己“这个不吃,那个不喝”扫了大家的兴,又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让痛风发作呢?

  2月1日(周四)下午14: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医师温建民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回答广大网友的提问。

  除痛风发作,春节前后也是骨折、股骨头坏死以及劳损性疾病(肩周炎、肌筋膜炎和腱鞘炎等)的高发期。如果您有这些方面的身体不适或者疑问,也欢迎在客户端上留言,与温教授在线互动。

【嘉宾简介】
  温建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后)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原骨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骨伤科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手法、手术、中药、针灸等中西医方法,治疗肢体畸形;全身各部位新鲜、陈旧骨折、脱位及并发症;颈、肩、腰、髋、膝、踝、足关节疾病。

  创立微创技术与手法治疗拇趾外翻极其相关畸形的中西医结合新方法,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在此领域的空白,并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际金奖。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王 帅

  导 播:关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