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商界代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发世界共鸣

2018年01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编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涌现在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热词”。近期,一批海外国际友人、专家学者通过人民网镜头阐述了他们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知。

    人民网伦敦2月1日电 (记者 白天行)英国48家集团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对本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合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在世界各地产生越来越多的共鸣。这一理念的重要性在于如何转化为行动。我认为,世界共同发展的前提是必须建设跨越国家的基础设施。能够快速、顺利的运输和转移货物与人员,这需要跨国基础设施。而由一带一路倡议所引领的正是世界开始关注的跨国基础设施建设。如果世界各国都了解习近平主席的理念,他们就会越来越多地建设跨国基础设施。这将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随之资源、就业机会和教育的不平等将不难解决。”

 

(责编:徐龙、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