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创造更繁荣的未来

2018年01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编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涌现在世界舞台,成为全球“热词”。近期,一批海外国际友人、专家学者通过人民网镜头阐述了他们对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知。

    人民网洛杉矶2月1日电(记者张洁娴 韩莎莎)美国席勒研究所旧金山湾区负责人迈克尔?斯泰格告诉本网记者,当今世界仍充斥负面情绪和缺乏信任。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人类和世界最基本的发展创造了机遇。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美国、俄罗斯、中国以及来自亚洲和欧洲的重要伙伴相互合作。可能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内在全球范围解决恐怖主义、饥饿和贫穷、供水问题、健康、教育这些最基本的问题。我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起步,更为重要的任务是我们应当将世界视为一个整体。每一位到过宇宙空间站的宇航员或在环绕月球时,从太空望向地球,他们都意识到全人类是一体的。我认为,这是习近平主席所想表达的,我们要开始携手合作,解决竞争所阻碍的发展问题。”

    他认为,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政治协商中的一个关键要素。这个倡议所涉及的主要是经济发展,就像人类所讨论的不再是怎么分配蛋糕,而是如何为人类创造更繁荣的未来。

 

(责编:徐龙、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