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一特大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 全国千人被骗涉案两千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08:2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重庆1月24日电 近日,重庆警方在天津捣毁了一个以贷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全国各地上千人被骗,涉案金额超过了2000万元。

  据巴南区警方介绍,这个诈骗团伙以零首付购车或贷款为名义,诱使受害人缴纳开卡费、激活费等费用的骗局。公司及其网站只是一个幌子。巴南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考虑贷款买车,经过朋友介绍,她在“环球财富公司”申请并办理了一张“环球财富卡”。而这张卡不需要任何抵押即可享受零首付购车、3万到10万元贷款,如期还款后还能继续申请20万贷款。陈女士如数缴纳了4800元制卡费和激活费后,又按照公司业务员的要求,在公司自有的“环球财富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不少商品。反反复复贷款依旧没有审核通过,陈女士还莫名其妙地买了大量高于市场价格的商品。

  受害人陈女士告诉记者,几个月的时间,我申请的贷款一直没有办下来,也没有一个很合理的解释,业务员和公司之间不停地推诿,我买车也耽误了,越来越觉得不靠谱,然后我就打了电话报警。

  巴南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查明,这是一起新型诈骗手法,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指导下,专案民警赶赴天津,一举打掉该诈骗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10人。经查明,此案受害人有一千余名,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法,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不仅注册了公司、制作了精美的网页,还标榜与众多汽车公司和金融单位有长期合作关系,包装出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以合法公司为掩护,设下环环相扣的圈套。此外,犯罪嫌疑人还以高薪为诱饵,诱惑受害人鼓动身边的亲朋为其推销“财富卡”,不少受害者稀里糊涂地就成了“帮凶”。(高缘 甘信想)

 

(责编:王惟田、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