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高度评价陆光正60年从艺成果

2017年12月28日1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2月28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丝路华章”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从艺60年东阳木雕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启幕。本次大展共展出近百件(套)由陆光正创作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木雕精品,通过“序篇——中国梦篇”“上篇——丝路记忆”“下篇——复兴路上”三个篇章,细述丝路精神,表达家国情怀,讴歌伟大时代,寄望民族复兴。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出席大展并接受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的采访,周郑生介绍了我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状况,并对陆光正大师用一生实践着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努力奉献的光辉理想,在长达60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的作品表示了由衷地敬意和肯定。(人民网记者张桂贵、王晓啸采制)

(责编:王晓啸、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