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中国”年度论坛

2017年12月29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新格局,新业态,新征程。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2017年度)论坛于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

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健康中国”年度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最强的会议,今年适逢第十年头的第十届盛会。

过去九届论坛禀承媒体立场、社会责任、健康促进的宗旨,围绕国家医药卫生健康宏观政策,面向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建设,着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开展多角度、多层面的探讨,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行政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以及中医、营养、心理、养老等专业领域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的资源整合提升的高端平台。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所属多家健康研究机构提供学术支持。

在2016年举办的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上,共有66位各界专家学者围绕医疗创新、文化养老、慢病防控、健康社区、医院发展、分级诊疗、养老产业等话题分享了他们各自精彩观点。

本届健康中国论坛将特别关注党的十九大后我国医疗改革、医药政策、慢病防控、健康城市、养老产业、健康管理等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关注的重大议题,重点解读十九大的健康中国战略,拟设立三个主论坛及15个主题单元,汇聚国家领导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总局领导、院士专家、医院院长、顶级学者、产业代表及主流传媒界等100余位各界人士分享讨论,届时人民网等四个直播平台进行视、文、图全媒体直播。

 摄 像:王晓啸 崔辰光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