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将水资源合作打造成澜湄合作的旗舰领域

2017年12月19日1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赵艳红 田凯)澜湄合作机制启动后,六国积极推进水资源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哪些进展?19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组织的澜湄六国记者团走进中国水利部,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于兴军巡视员。
    于兴军介绍,澜湄合作机制启动后,六国积极推进水资源领域的务实合作。目前澜湄水资源合作在成立联合工作组、建设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开展人员培训、推进技术交流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于兴军表示,正如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将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国愿意与流域各国进一步加强水旱灾害、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经验技术交流,共同应对湄公河流域洪涝灾害、局部地区的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和挑战,将水资源合作打造成澜湄合作的旗舰领域,促进和实现本区域国家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和共同发展。
    根据澜湄合作机制要求和部署,澜湄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澜湄水资源领域合作,落实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工作计划,近期重点就澜湄合作第二批项目建议、起草“澜湄水资源合作五年行动计划”、筹备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等内容开展合作。